累,你總是越想越累,所有一切

🎤夜 ~ 越來越黑 ~ 霓虹比星空還刺眼,是不是 一點一點,忘記我是誰 yo ~ oh ~ 累~越想越累 ~ 天亮之前再睡一會,醒來後 一天一天,把昨天銷毀 yo ~ oh ~ (嘴上唱著腦中循環著),最近我歌單中一直單曲循環頻率最高的歌是Matzka十月剛上線新歌〝回到原點〞ლ(・´ェ`・ლ)

來~欣賞完,往下繼續閱讀😂😂

思考一下你現在狀態下所認知的「累」到底是動詞還是形容詞 ?

心好累,好煩,我想一個人靜靜,我很迷茫,甚至不知道我自己在幹嘛。當無力去改變一切,無力去做一些想做的事,無力去擁有想要的東西,是多麼的壓抑。

「心好累」這句應該是大家最常聽見的沒錯吧,就連我自己偶爾時不時也會無病呻吟的喊著,後來才發現原來我們幾乎都試過這樣形容自己。

或許我們並不是真的那麼累,只是我們所從事的工作以現有生活狀態,大多與體力勞力沒有關聯,但是我們還是會經常覺得莫名的累。到底是為甚麼 ? 常常感覺很疲憊、疲倦 ? 當經常處於這種狀態的時候,怎麼辦 ? 其實,這應該算是一種症狀吧,嚴格說起來就是那「心理性疲勞」啦。

心 理 性 疲 勞 到 底 是 什 麼 ?

是指長期連續做同件很單調的事情或是活動下,隨著身體肌體的變化,讓中樞局部神經細胞因持續緊張而出現的訊號,讓我們對工作對生活的熱情及興趣明顯降低,甚至產生厭倦厭世的情緒。說白一點就是心理上大於身理上的所能承受的及負荷的。長期下來表現這樣狀態,容易讓我們心情抑鬱,心煩意亂,精疲力竭,更可怕的是無形的會進階成心理上疾病。會讓我們精神恍惚甚至精神失常,引發心身疾患,如緊張不安啊、動作失調啊、失眠多夢啊、記憶力減退注意力渙散、工作效率下降…等。

心理指的是內心的思想,身理指的是身體的肉體組織,生理是指一些身體生長、一些邏輯的問題 。 ex : 體溫、睡眠、內分泌、情緒反應、生殖、新陳代謝。

為 甚 麼 會 這 樣 ?

現在的生活處在一種節奏很快的高度競爭社會環境下,造成許多人壓力過大、精神容易緊張。害怕失敗、疾病、家庭不和、人際關係緊張、有害的環境刺激、工作障礙、過分孤獨等等,往往這些都是引起心理疲勞的因素之一。

越文明,就越壓抑越虛偽,思考過多更容易導致憂鬱。

哪 些 人 容 易 有 這 個 症 狀

「固執思維」 太糾結某事件或人生某個時段,心理年齡和生理年齡難以協調。

追求完美」 不容許一點閃失及差錯,什麼都必須做到恰恰好。

以偏概全」 根據少數的資訊情況下,強行概括解釋他人或某個事件做總體評價及下結論。

自負心態」 缺乏客觀性,對人事物不能全面思考分析,心理充斥著各種負性暗示,對自己感到消極、悲觀,嘗試釋放出「我好無能」、「我好無用」、「我沒希望了」、「一定沒有人喜歡我」等。

自我為中心」不管是說話、做事總是以「我」出發,所有人應該以「我」為中心,考慮到「我」的需要和感受,對於自己與別人想法不同時難以接受。

有 哪 些 排 解 及 緩 解 方 式 ?

「有 意 識 的 培 養 自 己 多 方 面 興 趣 」生活中應該要培養一些興趣,如:游泳、跑步、看影集又或著像是幾年來盛行的爬山及露營…等等。多樣的興趣可以及時的調試放鬆自己,另方面也可有效的轉移注意力,讓個人的心態能及時地轉移到其他事物上,有利於消除工作或是生活上的緊張及疲勞。


「自 我 調 適 及 時 放 鬆 自 己 」 如果精神長期處在高度緊張的你,可以安排休假之時來趟心靈旅行,也可以在下班後泡泡熱水澡,與家人、朋友聊天,以及各種方式(以不傷己他人為先)宣泄自己壓抑的情緒等。在工作中也可以適時放鬆一下自己呀,如可以邊工作邊聽音樂(工作環境同意情與同事聊聊天、談談笑話,在辦公室里創造歡樂氛圍等。


「切 合 實 際 的 追 求 目 標 」學會整理統整方式,可以提高工作和生活上的效率,也應該要有個明確的分界,下班後就該適當休息,而不是還一直惦記著工作,多多報名參與體力活動,讓腦力勞動和體力勞動結合。重新為自己角色定位,重新評估自己的能力和自己的價值,目標如果過高,就去調整目標,讓自己的目標符合實際的現況。


「正 確 處 理 人 際 關 係 」 人們最迫切的願望,就是希望自己能受到重視, 複雜的人際關係也是引發心理疲勞的原因之一,適當調整與人、與生活的關係,讓自己、同事、處於良好的狀態中,保持平衡心態。

– 避免爭辯 – 在爭論中很常犯的毛病,認為自己的觀點才最正確的,只顧闡述自己的觀點,而忽略了要有耐心和誠意去聽取別人的意見。

– 甘當配角 – 利用去了解,讓對方成為互動時的主角,自己甘願扮演配角,對方就會對你產生好感。如果你希望別人喜歡你,就要尊重別人在表現時候,需要有謙謙君子的心態。

– 化敵為友 – 養成習慣別總是指責別人,或對他人明顯的不理解、誤解,也盡量不要「直接」糾正。提出意見時要中肯簡潔有力,不要把對方指責得一無是處,這樣很容易有反效果。重視和善於交際,包括在交際中最難得的是諒解和寬容,能原諒別人的過失,理解別人難處,那麼心胸再狹窄的人也會成為你的朋友。

– 洞察一切 – 心思其實可以從表情、動作、談吐等表現出來。即使是面無表情者,眼睛比嘴巴更會說真話,它能夠讓我們感受到他人的內心世界。一個人心裡在打什麼主意,他的眼睛都會真實反映出來。

– 相機行事 – 如想打破沉默,第一要先突破心理障礙,人際社交和各種話題隨時隨地都存在著,問題在於我們能不能及時發現,並善加利用。

– 訓練表達 – 幽默和機智可以引起別人對你的興趣及緩和緊張的氣氛。機智可讓敵對的人啞口無言,贏得鼓掌喝采。而幽默絕不是在文字上故弄玄虛,而是得體的玩笑,有些優雅,有些隱射,有些高尚,有些低級,如何拿捏也是個學問。要會說好聽的話,需要花時間功夫去累積語言素材的。認真聽,仔細聽,反覆推敲,掌握自己的說話技巧。口才好、說話流利,善於表情達意,很快能達到社交成功的目的。

– 控制情緒 –  失望、不滿、怪罪及煩惱的罪魁禍首往往都是因為有過高的期望。每個人都有情緒跟個性,而這都是可以自己決定的。一個人的情緒與精神活力,都會因外在條件的變化而變化。

– 深藏若虛 – 想證明什麼不一定要讓任何人知道,要不著痕跡的,很有技巧的去做,時間會證明一切,所以經常保持神秘感的人,就像是一個哆啦A夢取之不盡,能夠吸引大家對你的興趣。

– 真誠自然 – 初次見面時,真誠和自然的表現自己是很重要的 ! 如 : 相約之日比對方早到,培養自在的情緒,可以在無形之中增加勇氣。建立與人為友的態度,在交往過程中要用心體會、仔細觀察,有意識的試探對方,可以使你立於主動的一方。

– 知己知彼 – 人際關係上,那些內心善良、學識豐富的人,是很值得交往的。只有真正彼此了解、信任的才能算得上是知己。對待內向的朋友可以迎合他的心理。對待外向的朋友別帶著悲傷神情,不可遲疑不決,談話也要乾脆千萬嘮叨。


「尋求幫助及理解」可以適時向家人朋友傾訴,但嚴重者的可能需要尋求心理醫生或是諮商師幫助自己。也可以多多相關課程培訓和學習及訓練的機會。

黑暗籠罩着整個世界,但理想卻光芒四射,無比燦爛。

– 雨果 –

某個季節,某瞬間,那一刻,突然覺得好想拋開眼前一切,去一個沒有人的認識的地方過著不一樣的生活。

不少人會發現,自己的心情似乎會在一年起起伏伏,有些時候比較好,有些時候比較差,有的人還會發現自己似乎在冬季的時候心情特別不好,到了夏天,心情就好了起來。
  絕大多數的時候,這些只是正常的現象。

🎤你問我何時歸故里 ~我也輕聲地問自己~
不是在此時 不知在何時 ~我想大約會是在冬季~~~~~(大 約 在 冬 季 )ε≡ヘ( ´∀`)ノ

不是啦現在不是唱齊秦歌的時候∑(ι´Дン)ノ喂~一~ 我是被我家茲瑩常常洗腦聽老歌而已!我還是少女少女!

我之前也會常常嚷嚷著我好喜歡夏天☀,明明才剛過完夏天沒多久…,也會有那種在某一瞬間想著一件事好久好久,甚至沮喪、失落、莫名想哭(☍﹏⁰。)…尤其特別是在快進入秋冬時很容易有這樣的情況出現,現在天氣漸漸轉涼了,不曉得有沒有聽說過冬天這個季節特別容易引起憂鬱症復發,後來才知道這叫做「季節性憂鬱症」or「季節性情緒失調 ( Seasonal Affective Disorder ) 又簡稱SAD,聽說,這樣著症狀與陽光☀有很大關係。為什麼太陽會跟心情有關係呢?當從夏季轉向秋季的時候,日照開始減少,陽光強度也下降,造成這些神經內分泌的改變,最後導致情緒的低落,到了春天,隨著日照時間的增加,這樣的症狀會慢慢緩解,也有些人剛好相反每個人有自己特有的規律。但關於上述這些理論還是有很多種說法啦,也還是存在著很多爭議。

當發現這些你以前可以毫無困難順利完成的日常活動,突然變得沒辦法做到了,並且這些情緒已經困擾著你也持續很長一段時間已經開始轉向酒精和藥物來安慰自己;又或者開始有想傷害自己甚至有…想自殺的念頭,拜託 ! ! 請你盡快尋求正確(合格)管道或是機構讓專業人士幫助你。找人分享告訴他自己的心情與狀況,會發現你並不是孤單的個體,當有人陪著走過這樣的歷程,這會有很大的幫助🙌。

千萬不要做這件事👉…上網google根據網路資訊自我斷病網路它不是醫師不是諮商師不要完全把答案及希望通通寄託在這上面。


我自己的舒緩方式

「精油」 我自己睡前點一點精油薰香舒緩,可以選擇自己喜歡或感到舒服的味道。

「運動」 每天習慣問問自己今天動了沒(一天不動就渾身不對勁),跑步或許對很多人是很無聊的運動方式,但像我很喜歡很享受跑步,對我而言可以讓我在跑的當下釋放當天負面能量,還有瑜珈和靜坐對我來說也是很棒的放鬆練習。找到適合及屬於你的運動,效果或許不一定會達到但一定會讓你很不一樣。

「戶外活動」除了運動外,多到戶外踏青或是旅遊也能幫助,特別是曬太陽能有效幫助血清素分泌,使人開朗並調整體內生理時鐘恢復正常。太陽出來了,出去走走吧 ! 去旅行,去爬山,去野溪溫泉,去潛水,去衝浪,去露營,去騎車..等(這些都是很不錯的戶外活動)

*我的方式不見得適合適用於每個人*


厭世滿點的負能量有時候比正能量來的療癒,我個人沒有很喜歡依賴太「正面」心靈雞湯,正面雞湯聽著聽著雖然好聽,但是對實際生活沒有太大的作用,只能適合偶爾進補而已,畢竟聽多了總是會膩。送上下面是幾句哭笑不得厭世語錄😂😂笑一笑沒什麼!

最後還是請替我摸摸你/妳的頭,告訴自己,雖然現在感到難過、鬱悶、甚至失望中,但別忘了!你/妳不是一個人在孤軍奮戰。當你已經看見問題時候,代表著你正在好轉的路上。

人家面試找工作,選的是薪水福利和發展前景。我只問一句:睡公司能開燈嗎?我怕黑。

– 設計系同學們是不是很有感觸 –

上課都要繳學費了,那挫折就走向成功之路的學費,不繳嗎?

不要怕向喜歡的人表白,因為被當備胎更可怕。

感情這條路挺順暢的, 但怎麼路上都沒人啊。

逝去的愛情,就跟落枕一樣,回頭會很痛。

好想賣掉房子環遊世界啊,但是房東說不可以。

失敗了第99次,要不要順便努力一下湊個整數吧!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