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動點,或許我們就有故事了

欸欸欸…好像下這個標會讓人誤會(咬手指(´⊙ω⊙`),是最近收到一則讓我滿感興趣的訊息,曾經我也跟這位粉絲感同身受著同樣的狀況,怎麼說呢?你有沒有過在選擇購買很喜歡的物質上猶豫不決後又默默放回去,然後說著去下一家看看吧,結果當回頭再來找的時候那件喜歡的物件已經找不到了或著是被買走。你有沒有曾經有個很欣賞的曖昧對象,卻不敢告訴他你想跟他更進一步發展。又或者是你根本不認識他卻從網路上評斷他這個人的好與壞呢?

為什麼我們總是在等別人主動

不敢主動聯繫別人/加入談話的背後是什麼?
此時此刻, 心中最想見的那個人,是誰?
 有多久沒見了?
 下次見面又是何時?
 ……
 大家都在各自的人生道路上行走著。
 不停地錯過,也在不停的在遇見。
 擦肩而過,陌如路人;患難與共,彼此相依,
 最後成為了生命中那個重要的人。
 
不完美的是——
只是,有些錯過,身不由己,變成了遺憾,最終演化成了想念… 

為什麼總是那麼被動?認識的人不聯繫他,就不會主動找對方;即使遇見了可以讓自己心動的人,哪怕是對方都示好了,只要還沒明確表白,仍然會像只蝸牛一樣縮在自己的殼裡。其實啊…這些被動者,很多時候不是不想主動,而是不敢主動。這類的我們可以說是「社交焦慮者」

不敢主動聯繫別人或是加入談話都屬於人際互動問題中的一種,可歸為「不敢開始一段對話」,而這可能與我們本身的自尊感有很大的關係。

自尊是一個人對於自我的概括性評價,以及我們對於自己價值的判斷。一個高自尊者是敢於表達自己的看法,尋求與他人聯結的,就算自己的觀點不被認同不好笑,又或者是主動時沒有得到回復,他們的自尊感也不至於崩潰也不會感到羞愧。


在種種情況下,自尊水平影響著性格、人際關係、生活、自我認知

高自尊人格和低自尊人格,沒有好壞之分。

高自尊人格是對於自我能力和認可度較高,充滿著自信,也不會隨聲附和。低自尊人格則是對自我能力等認可度較低,容易受他人評價左右,發生問題,首先會覺得自己沒做好,給其他人添麻煩之類。

其實男女也有明顯的差別,男生多為高自尊人格,女生大多低自尊人格。另外抑鬱症者也大多屬於低自尊人格,而且非常低,低到懷疑自己生存的意義和價值。低自尊人格也比其他人多心理疾病和情緒煩惱。

關於兩者的差別我們先點到這裡,還是得回歸本文~不然我又要分上下集了d(`・∀・)b


看似友情多一點但又比愛情少一點

做你自己,說出你的感受,因為對你重要的人不會介意,而那些介意的人對你不重要。

來~阿咪老師音樂請下~(曖昧讓人受盡委屈~找不到相愛的證據~何時該前進何時該放棄~連擁抱都沒有勇氣~曖昧讓人變得貪心~直到等待失去意義無奈我和你寫不出結局……。)

可以說這是一場幻覺也可以,在曖昧當下的確很美好,比起愛情的酸甜苦辣,其實有可能還有點享受,過程中有點小任性有點小溫暖,感受到有人對你的關心呵護,但如果這段關係最終你們都知道只會停在曖昧階段然後結束,跟自己所期望的幸福有所差距,那就應該想想是不是要和他繼續這場曖昧的關係,這真的得好好想想了。

但是切記有發現你遇到的人有這兩種想法的人要注意了

◇ 只想發生關係

這類的人他們並不想承擔任何事情,甚至也不想心靈交流,你所想到的談心呀、磨合呀、陪伴呀、關心呀,都不會在他的思想裡出現,因為他就只想跟你有的就只是"肉體上的關係",正在曖昧的你們當然對彼此充滿好感,對方只要撩幾下就會被擄獲,那又何必去想跟你之間的關係,你們想想看~一個只想吃掉你,卻不想負責的人真的適合你嗎?,六七勸勸如果你現在正在遇到這樣的人拜託…別讓自己那善良的真 心被佔據,就算曖昧有多讓人著迷,都不要讓自己栽在對方手上!

◇ 從來不承諾,只想要新鮮感

或許承諾對某些人而言就像是鐵鍊一樣,一個人在怎麼傻也不會拿鐵鍊拴住自己,外的的世界充滿新鮮和誘惑而這些才是他想要的,和你一起為的只是此時此刻的新鮮感,等到熱情一過便會轉身離去,你說他會留戀嗎?不~相信我~他不會的,他的感情只能允許存在曾經,什麼有永恆、沒有結局,也寫不下最後一頁,你的心被撕碎後還只能靠自己修補,曖昧最終是希望兩人能有好的結果,因為有所期待,才會一而再的讓對方觸動自己的心,但如果對方明顯的沒有想繼續的念頭,就算再美好都要放手,栽得越深,傷的就會越重。(俗話說愛到卡慘死啦~痾密斗虎~住大家順利穩定)

對方只是沒那麼喜歡你,要知道你的喜歡並沒有那麼廉價

為什麼感覺你並不重要,因為對方確實沒那麼喜歡你⋯⋯

陷入這段深淵時,六七想好好告訴你們,其實有時候我們會遇到一種對象,他會創造出一種非常喜歡你的氛圍,讓你開始對這段關係產生了憧憬這時,會以為自己在經歷了許多的難過孤獨療傷後,他就是你一直在等待的那個人。但我必須很殘忍的說現實就是這樣殘酷,這些都是我們自以為的想像所建構起來的,我們彼此都孤單長著不同形狀,當你將自己準備好與他相遇時,才會發現原來對方他渴望愛與關注的漣漪,等待卻是一在的落空,每個不被重視的時刻、臨時取消約會,一再被忽略的需求。這些其實你早就看穿他了,只是缺乏失去對方的勇氣罷了。對方沒那麼喜歡你,其實你也沒那麼喜歡他。只是我們害怕面對失去這段關係的失落,因此對自己感到失望及低自我價值感,或許有些人會為了避免這些難受的情緒,所以用了超越真實的喜歡來抓住這段關係。

心裡會有許多不甘心腦中無限循環著對方曾經說過的「明明是他先開始追我的、他說過喜歡我、也都已經跟我討論了許多關於我們的未來⋯⋯」。因為這些甜言蜜語讓你更加努力,更加投入,希望可以獲得對方的認可,這就是「超越真實的喜歡」


友達以上,戀人未滿

想談戀愛,有時候,不需要太多確認,只需要一點衝動,
去吧,有時候,你只是少了一點勇氣,
如果知道自己已經在原地停留了太久,
如果知道曖昧的關係已經讓你都睡不好,向前,牽起對方的手。

大多數的人一定都經歷過這樣的狀況,兩人可以不間斷的透過聊天,或是偶爾約了一起吃飯,但總是卻沒有真的「在一起」的關係,其實這樣的模式有時候比真正的感情關係更傷人傷神。

問我為什麼呀??

正因為這樣的關係會讓我們失去自我表現出優柔寡斷的狀態,曖昧讓人受盡委屈的其他原因包含了以下

在這段曖昧關係中,妥協了

為什麼會困在曖昧關係裡?因為開始想要談一段感情。然後也遇到了真的蠻喜歡的人,在某些情況下,兩人聊天、也約了幾次見面。但,卻又不像是男女朋友的約會。或許是雙方都認為是不是"還少了那麼點感覺",或是誰還不願意給出承諾。這就是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現實,說白點就只是兩個人都還懶得改變或把話說開罷了。

然後最終總有一方會被原先一開始就存在的問題壓垮的問著「我們到底是什麼關係?」

關係名份看的母颯颯,到底算甚麼?

友人分享著曾經與一位她很喜歡的對象曖昧著,也知道對方在交往時對另一伴都很好很真心誠懇,但她知道他們的關係並不是情侶,但就是兩個人這樣每天密切著聯繫,但如果有天,這個密切聯繫的訊息不再有了,好像也只能告訴自己“這應該也不能算分手吧"

「承諾」、「表白」、「名份」如果是確認感情關係的三元素,那麼曖昧的確什麼也沒有。直到某天,突然其中一方宣布交了男、女朋友,過去熱絡的對話窗變得悄然無聲。儘管從來沒有擁有過那「名份」,那種失落和傷心的感受卻是那樣的真實。(來阿咪老師音樂在幫我下~心痛比快樂更真實~愛為何這樣的諷刺~)

因為失去信心,有可能讓你錯失新的人

曖昧關係結束後,些許的人會對自己因為感受過而失去信心。原因是,當他感覺到另一個人的善意或傾慕時,又會想到以前的例子那無疾而終的曖昧,漸漸的開始躲開致這種不確定感,把自己的感情關起來。然而,感情就是個妙的東西,要到事過境遷後,你才會知道自己錯過的是什麼。

這樣的愛濃烈持續著,對嗎?

如果正在看文章的你正處在一段曖昧關係上,請記得你自己是值得被愛的,也值得任何人的承諾。但必須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和你進入現況友達以上戀人未滿階段的那個人,是不是真的是你所適合的人。如果他總是表現讓你失望,那我會勸你趕快結束這段曖昧關係的那個人吧。你要知道當劃下那刀的人,療傷期會短很多,至少你不會痛太久。

我相信應該滿多人在曖昧關係可能會無法自拔,如果你是「焦慮依戀類型」這樣的人很容易處在不穩定的心理狀態中,甚至會容易焦慮不安,但又認為這就是愛的本質,在曖昧關係中你會一直想要爭取、急於證明別人喜歡自己,但同時又意識到自己的可悲和孤單。如果又剛好遇到不願給出承諾的對象,那只會讓焦慮依戀的你更覺得自己沒人愛,最後變成自怨自哀的人。

延伸閱讀 👉 關於“愛的本質”|上關於“愛的本質”|下


從今天開始,我們可不可以不做一起在愛裡迷路的人吧

曖昧這樣的引力帶點模糊的距離,只有能靠你自己的雙腳勇敢跨出去,或許走出那一步有點艱難,
那就試著從生活中,慢慢滑向對方心裡吧!努力抓住不想錯過的那個他

曖昧不是想要怎麼樣去如何虜獲對方的心、而是應該如何真實的展現自己。想談感情不是像釣釣魚、更不是角力,無需欲拒還迎(欲擒故縱),不訪讓自己在這個狀態做最真誠的自己吧,嘿~不覺得自己笑起來其實很好看嗎!!那就給對方一個深深地笑一個!每次與對方眼神的交會以不刻意的方式多停留三秒,你們之間的愛意不言而喻。Σ>―(〃°ω°〃)♡→

在見面前一天,難免都會緊張,正因是想要在對方心裡留下美好深刻印象,準備一套讓自己舒服舒適的打扮!(前提是不邋遢頹廢,謝謝)享受著點綴自己的過程吧。在來就是營造一個浪漫氛圍了,主動替對方夾夾菜是一種貼心,吃飽後去散散步,跟你們說!走點漫長的路能讓你們更自在的聊天越聊越順。

我還記得,"不要再這麼容易被別人的摸頭心也跟著摸走了"他這樣說著,並摸著我最後一次頭,我。每個人都有可能因為一個小動作而感動或是得到一種保護感。站在心理學角度觸覺往往比言語或情感接觸更為強烈。當對方以充滿愛的方式撫摸你時,這時會釋放出被稱為催產素的激素。現在我們知道,觸覺相較於其他感覺,可能更容易影響人的情感波動。那麼,為什麼是摸頭?而不是摸身體的其他部位呢?因為其實觸摸頭部、頭髮和頭皮,很容易讓人陶醉,正是相關的感覺神經元都位於毛囊底部啦~

那如果想問說「這樣對方是不是對我有意思啊?」

有研究指出,一個人撫摸你的頭髮,他其實想表達的是和你之間的熟悉,或是想更接近你一些。一般常見被摸頭時,大致可能有兩個原因。一是上面所說,觸摸你是想拉近彼此之間距離;二則是試探,看你被摸頭後的反應來確認你是否也對他有相同的好感。

六七在這😂😂溫馨小提醒:頭啊~也不是誰都可以摸的關於摸頭殺這件事也是有例外的,每個人對於肢體接觸能接受的程度一定不一樣,也不是每個人都喜歡被觸摸,所以請斟酌看情況呀~以不要造成他人反感或不舒服為主嘿!


去見你想見的人吧。趁陽光正好,趁微風不噪,
 趁繁花還未開至荼蘼,趁現在還年輕,
 還可以走很長很長的路,還能訴說很深很深的思念,
 趁世界還不那麼擁擠,趁飛機還沒有起飛,
 趁現在自己的雙手還能擁抱彼此,趁我們還有呼吸。

去見你想見的人吧。
為自己瘋狂一次。
就一次。
把它當作此生最後的一次。

去見你想見的人吧!
趁你還愛他。
趁他還愛你。
趁你們此生的緣分還未盡。

如果我也想你。
我會走十里路,
翻五座山,
趟兩條河。
過7座橋。
去擁抱你。
注視你。」
 
這段出自幾米老師的〈去見你想見的人吧〉,意思其實就是要我們珍惜時光,趁一切都剛剛好的時候,去做讓自己不留遺憾的事情。

為自己再勇敢一次,哪怕是會失敗,我也不想錯過,牽起對方的手

多多增添你們相處的機會或許可以減少些忽遠忽近的距離的問題 ~ 有些人說我就是想要矜持點,我不想那麼快就說明有好感,那當然也可以!想處可以讓我們去更了解對方、而不只是喜歡對方遠遠的樣子。下班不經意地約吃飯、或是相約一起去運動,慢慢的加入彼此的生活,這些愛情偶然是要靠自己創造!但絕對並不是為了與對方相處然後去犧牲你原本的生活,而是在兩者間找到平衡,去尋找你們之間擁有的共同興趣。

如果說你們還不熟,那可以藉由看電影以及約吃飯都可試探對方的風度。那如果已經是朋友了恭喜你沒有這段過渡期,就增加些平時不會有的互動,例如約對方去你最喜歡的地方,或是可以再休假安排個兩日遊 ~ 這都是增進關係的好方法。

想兩人在一起談場穩定的感情那當然,也要多關注對方的交友圈,可以幫助你更了解對方,如果對方願意帶你去認識他的朋友們,不訪也可以試著與他的朋友相處,在交往前就先讓自己留下好印象,為自己先贏得那入場券吧~

六七先在這預祝各位順利,最好是今天除夕過完就get?(恭喜恭喜)新年快樂


請為我們的網站評分(必須填寫)

Mozzarella NewTaipei oya pizza pizza 三峽 中級山 依戀 八德 北區 台中 台東 台灣 大自然 小錦屏 屏東 峽谷 巷弄美食 平鎮 徒步 愛的本質 披薩 新北 新竹 旅行 景觀餐廳 曖昧 朔溪 東區 東門市場 桃園 楊梅 環島 甜披薩 畢業 禾乃川國產豆製所 素食 美食 與世隔絕 若琪外宿中 蔬食 野溪溫泉 風刮地秋月的店 高雄 鶯歌 龍岡

發表留言